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领会 全面贯彻落实 ——县财政局传达贯彻中共魏县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3-05-31 16:56:58点击次数:2905次

5月31日上午,县财政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河同志全文传达了县委书记苏雷芳同志在会上所作的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的讲话,学习了《中共魏县县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推动魏县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两个会议专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56039572a3626ee33868faec5993e95.jpg

一是坚持“五个对标”,强化措施抓落实。以全面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加快培育新时代宜业宜居的河北县城建设样板县为目标,紧紧围绕全面对标“雄安质量、人民之城、魅力之城、创新之城、未来之城”的要求,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进一步量化目标、强化责任、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组织财政收入、优化支出结构、争跑政策资金、加强预算管理、保障重点民生、防范化解风险、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设“有为财政”,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贯彻“五项要求”,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视察工作时提出的五项要求以及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扎实推动财政各项工作高标准开展,为全力打造“一城五中心”“十个具体场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三是做到“四个强化”,优化作风抓落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与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强化锻炼历练、强化从严从实、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财政干部队伍,以“实干兴魏、舍我其谁”的精神全力做好财政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邯郸市域副中心新局面。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