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省内要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内要闻 > 正文

河北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23-03-07 09:29:39点击次数:2488次

河北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小洪倪岳峰王正谱等参加审议 刘昆到会听取意见


  (记者四建磊、尹翠莉)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王小洪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报告。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等参加审议。财政部部长刘昆到会听取意见。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全面客观,目标任务科学务实,工作举措精准有力,大家完全赞同。

  王小洪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踏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三个更好统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倪岳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开拓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河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系统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巩固拓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王正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明确提出今年工作建议,是高举旗帜、承前启后、提振信心、为民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我们一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两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夯实“稳”的基础,体现“高”的要求,保持“快”的节奏,强化“实”的举措,实现“新”的突破,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展现美好图景。

  张国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再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雄安新区干部群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把握雄安新区在区域协调发展中的战略重任,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定力执着和不负韶华再向前的奋斗姿态,勇担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实践的历史使命,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陈莉娜、李丹丹、马宇骏、王兰玉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基层治理和社区服务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官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