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实干兴魏、舍我其谁!节后第一天魏县召开“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3-01-29 08:37:49点击次数:3647次

       1月28日上午,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魏县召开“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触及心灵、提振士气、鼓舞斗志的开年第一课,强调要以“实干兴魏、舍我其谁”为主题,以“务实、求实、扎实、真实”为主线,以“五问五破、五比五争”为主要内容,以不松劲的定力、反复抓的韧劲、钉钉子的精神纵深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发展质量高的邯郸市域副中心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

        县委书记苏雷芳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

苏雷芳指出,要深化认识,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夯实坚固牢靠的思想根基。全县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是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市域副中心的迫切需要,是顺应群众期盼、优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不懈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苏雷芳强调,要实干兴魏,鲜明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激励导向,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责任要实,自觉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自觉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自觉把勇于负责作为第一品质,自觉把精诚团结作为第一装备。谋事要实,始终做到“谋全”“谋远”“谋精”“谋实”。干事要实,坚持事无巨细抓具体、真抓实干出真招、事必躬亲抓深入。成事要实,坚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积极主动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守纪要实,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红线,发扬斗争精神。

苏雷芳强调,要舍我其谁,切实提升“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境界,不断释放拼搏竞进的豪迈激情。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扬以身许党、夙夜在公的精神,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努力在各自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突破、有所创造、有所建树。要奋楫争先,坚持拼能力、拼一流、拼成绩,始终把能力建设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基,着力锤炼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七种能力,切实解决发展改革稳定实际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始终做到勇于担苦、勇于担难、勇于担重、勇于担险。

苏雷芳强调,要强化领导,勇敢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气魄力度,不断强化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加强组织领导,示范引领要到位;广泛开展宣传,思想动员要到位;强化督查检查,工作落实要到位;健全制度机制,建章立制要到位。

       高巍强调,要提升站位,坚决把改进作风作为永恒课题。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新时期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抓住关键,坚决把使命担当作为强大动力。全县上下要全面对标“五问五破”,扎实开展“五比五争”活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致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要围绕中心,坚决把干事创业作为工作信条。广大党员干部要将自己置身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融入各项工作之中,把工作一线作为锻炼作风、历练作风的舞台,切实做到在实干中促作风转变,扎扎实实地干出成绩、干出风采。

      会上,县委副书记崔凤震宣读了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会议以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法检两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