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苏雷芳参加县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更新时间:2023-01-17 10:44:30点击次数:3575次
1月16日下午,按照政协魏县十届三次会议会务安排,与会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讨论审议相关文件和决议。

     1月16日下午,按照政协魏县十届三次会议会务安排,与会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讨论审议相关文件和决议。

      县委书记苏雷芳参加县政协委员联组讨论并讲意见。县政协主席魏志凌参加讨论。

     讨论过程中,李振刚、路书昌、王军、董红燕、闫石等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围绕文化传承、招商引资、教育强县、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踊跃发言,谈认识、提建议、献良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描绘了新一年魏县发展的美好蓝图,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将结合自身工作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拼搏奋进,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发展质量高的邯郸市域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苏雷芳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听了各位委员的发言,深受启发、深受感动,体会到了委员们对魏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今后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苏雷芳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坚持人民至上,是一份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推动政协工作上水平、立标杆,为加快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作出了突出贡献。

     苏雷芳指出,2023年是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魏县行动方案、打造“十个具体场景”的起步之年。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政府和政协有关报告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谋发展、奋发进取创伟业。

     就不断加强政协委员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政协委员自身作用,苏雷芳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永怀赤子之心,共创美好未来。大力弘扬新时期魏县人文精神,把对家乡的无限热爱转化为无怨无悔为魏县发展拼搏奋斗的无穷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县委、县政府一道干成更多大事实事。二是希望紧盯目标方向,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弘扬“实干兴魏、舍我其谁”精神,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建功业。三是希望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力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广泛联系各界群众的优势,不断为魏县发展添人气、引人才、聚人心,为邯郸市域副中心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四是希望不断硬化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当好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魏县高质量发展。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苏雷芳向各位委员致以节日问候。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