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泊口镇:创建“美丽庭院” 绘就幸福生活

更新时间:2023-01-06 09:11:09点击次数:28325次

美丽庭院创建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细胞工程,也是泊口镇妇联组织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文明乡风培育、乡村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精心组织

泊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美丽庭院”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谋划、同部署,迅速召开“美丽庭院齐创建、干干净净过新年”工作部署会,以全域打造“美丽庭院”为目标,创新工作举措,拓展建设内涵,实现以千家万户之“小美”汇聚全镇村庄之“大美”。


广泛宣传

各村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动员会,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通过微信矩阵、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美丽庭院创建的意义、标准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群众由“要我建设”向“我要建设”转变。展示创建优秀案例,达到“一户带动一片、一片带动全村、全村带动全镇”的效果。

下一步,泊口镇将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家风文明建设,将美丽庭院与“最美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等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家庭外在美与内在美的有机统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