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喜报】魏县职教中心荣获首批与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合作职业院校

更新时间:2022-11-28 23:13:25点击次数:3517次

       近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了《关于确定首批与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合作职业院校的通知》,魏县职教中心经过精心准备,不懈努力,成功入选,成为邯郸市唯一一所入选的职业院校。

       魏县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学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面办学成效显著,师生在国家、省、市职业技能竞赛中,先后取得骄人成绩。2019年,学校荣获阿里巴巴集团蔡崇信职业技能大赛电商客服技能总决赛冠军和季军,三名学生参与阿里巴巴企业参观和游学;2021年,学校荣获蔡崇信职业技能大赛电商美工赛项全国一等奖、河北省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和邯郸市中职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据悉,此次评选全省共有20所职业院校入选,其中,高职院校11所,中职院校9所,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顺利实施,促进雨露计划学生高质量就业。对于首批合作院将给予充分的政策支撑与保障。一是直接入选河北省“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联盟核心院校;二是在乡村振兴典型评选中优先推荐;三是教育、人社部门相关配套政策给予重点倾斜支持;四是阿里巴巴集团将优先聘用院校学生或者开通相关服务。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五个高地”建设,打造区域职业教育中心,立足实际,拼搏进取,不断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展望未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把学校建成国家中职学校提质培优项目学校,推进学校跻身优质名校行列,为把魏县早日建成邯郸市域副中心城市作出职教贡献。



(编辑: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