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省魏县总工会普惠“扩容”为会员幸福“加码”

更新时间:2022-11-25 11:01:54点击次数:31775次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日前,河北省邯郸市魏县恒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李女士,在魏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彩超、心电图和脑电图等系列检查后,各种检查费用比以前优惠了15%。

魏县总工会为解决职工看病难、看病贵,经过和县人民医院协商,使其成为普惠化签约服务单位。在一楼醒目的收费挂号处窗口,悬挂了由县总工会监制的“工会会员优惠”牌匾,将涵盖职工持会员卡分别享受优惠15%的胃镜、CT、核磁和乳透等十几项检查项目,清清楚楚地印制在牌匾上。

据了解,近年来,魏县总工会加大为工会会员服务力度,积极主动与企业“联姻”,增加普惠化服务商家,丰富和拓展普惠化服务项目与内容,延长为工会会员服务链条。据魏县总工会宣教网络部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又有县政府招待所、福中福驾校、美光教育、兴业家具城、这巷有理理发店、悦达影视、家家乐卫浴、尚客优连锁酒店、腾龙健身等10余家签约商家代表,集中与县总工会签订了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工会会员凭工会会员卡,可在县域区域50余家普惠商家享受餐饮、住宿、零售、服装、旅行、观影、医疗和文体等优惠折扣和优质服务。

“推行工会会员普惠化服务,既让会员享受实惠,又让服务商家提升营业收入。”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苗永军说,这是双赢的具体体现。

成为工会普惠化签约服务商家,对于魏县喜乐电器中心来说,这一步无疑是走对了。据负责人李庆斌介绍,国庆节期间开展了对工会会员让利促售活动,店内所有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和饮水机等商品,对工会会员直降300至1000元。仅7天时间,就销售家电近600台。虽然为工会会员让利40余万元,但薄利多销也让盈利超出了他的预期。

职工董先生是喜乐电器中心对工会会员让利促售活动的受益者,他以分别低于市场价300元、750元和9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台洗衣机、一台彩电和一台空调。他逢人就说:“还是加入工会好。”

双赢的态势,也激活了魏县众多商家成为普惠化服务商家的积极性。悦达电影院主动与县总工会联系要求成为普惠化服务商家,并积极开展普惠活动。据了解,县总工会每周在职工服务网推出100张电影票,抢到电影票的会员免费看电影,没有抢到电影票的会员持会员卡半价看电影。电影院马经理介绍说,上座率提升了三成。(孙广军 陈军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