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野胡拐乡:全力推进平安乡镇建设

更新时间:2022-11-18 09:45:13点击次数:31333次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平安创建的氛围。定期组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市、县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结合本乡实际,进一步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广播、条幅等形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率,打造平安建设声势,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建设。

     二是完善监控网络,发挥好“电子眼”作用。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16个村(社区)共设立了160个电子监控设备,并安排专人维护,保障设备运转正常,形成网络监控主要路口全覆盖局面,构建完善的震慑体系,大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三是加大调解力度,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乡村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乡镇信访接待室、法律咨询服务室作用,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同时乡司法所定期对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法律援助带头人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其知识水平与业务能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