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水电交通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水电交通 > 正文

魏县通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省批

更新时间:2022-11-18 09:36:53点击次数:31598次

魏县通用机场工程作为我县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的重点民生项目,对三纵两横一高铁一机场“3211”工程实施和拉开魏县交通发展框架意义重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为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交运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多次赴省、市争跑对接,经过不懈努力,魏县通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复。

魏县通用航空机场位于县城东部、沙口集乡刘屯村西,规划建设用地616亩。按照河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A1级通用机场,建设1条800×30米的跑道;建设2条137米×10.5米垂直联络道;建设22个机位(12A7B3直)停机坪。机场的服务保障功能区包括航站楼、航管中心、航空气象观测站等设施。

魏县通用航空机场致力于提升区域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通用航空机场,建成后作为区域中心,规划建设以航空物流、私照培训、科学实验、农林作业、观光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航空产业园,对加快魏县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推动魏县结构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