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入库工作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2-11-15 08:55:51点击次数:4044次
11月14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入库工作调度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乔新光、苏晓艳,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月14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入库工作调度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乔新光、苏晓艳,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入库工作,高巍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迈开步子,坚持整合思维,前瞻思考、超前谋划,着力储备一批可实施、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魏县行动奠定坚实基础。要抢抓政策“窗口期”,立足全县域,不断扩大项目储备“盘子”,提高项目谋划质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二要紧盯政策,精准发力。县发改局要充分发挥牵总作用,加强指导培训,分类制定国家和省、市“政策包”,“点对点”推送给各部门,使项目谋划更符合政策导向、县情实际和百姓民生。县政府办要结合发改局,进一步梳理上级政策资金情况,真正摸清兜实上级有哪些政策资金、哪些适合魏县、哪些已争取及哪些还能争取,力争我县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政策“笼子”、规划“盘子”、资金“袋子”。相关部门要迅速召开班子会,认真细致琢磨研究,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沟通协调、亲自检查推进,确保项目谋划入库工作取得实效。

      三要较真叫板,真抓实干。要切实增强项目谋划入库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较真叫板、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推进项目谋划入库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日调度”工作机制,由相关县领导负责,加大调度频次和力度,促进项目谋划入库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坚持奖优罚劣,严格执行正面积分制和负面扣分制,以奖惩促责落实、促工作提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县领导乔新光、苏晓艳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