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代固镇:扎实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04 08:56:59点击次数:30529次

一是全面统筹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员核酸检测行动上来。同时,镇疫情办结合实际,制定东代固镇《关于组建聚集性疫情处置镇级联合工作组(专班)的工作方案》《关于聚集性疫情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的工作方案》,各村分别制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为高质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干部紧盯一线,严把关键节点。通过大喇叭广播、小喇叭入户、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及时将最新的核酸采集时间、点位和正面新闻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良好氛围,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按照工作安排,联合镇直部门,充分发动各村教师、电工、志愿者等,全部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点名式”通知到人,督促群众在规定时间及时完成核酸采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是严格督导检查,强化工作落实。镇主要负责同志每天对各村核酸采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未佩戴口罩、秩序混乱、操作不规范等问题现场交办并要求立行立改。镇疫情办每天抽调精干力量,重点对各村卡口值守、测温扫码、来往人员台账登记、居家管控人员、大货车司机等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确保防控责任压实到位,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