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水电交通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水电交通 > 正文

魏县12条线路被评为市级“美丽农村路”

更新时间:2022-10-21 09:26:22点击次数:26732次

  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提升“四好农村路”工作水平,2022年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美丽农村路创建活动,经过实地查看、考核、验收等环节,我县县道大牙线、乡道南第线、沙西线等12条路线被评为“邯郸市2022年度市级美丽农村路”。  

  魏县交通运输局在创建“美丽农村路”活动中,以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创建“美丽农村路”为抓手,统筹推进农村公路与美丽乡村有机结合,使公路文化融入地方特色,展现美丽乡村风貌,凸显公路绿色生态特点,不断夯实公路基础品质,优化美化路域环境,增强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对人居环境,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和先导性作用。 

  一、扎实开展公路绿化美化。绿化养护过程中,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主题游园和宣传标语,采取乔灌结合、高低有序的方式,合理搭配多种色彩绿化树木,做到“线段不同,季季有变”。绿化带内种植大叶黄杨苗、大叶黄杨球和紫叶李等苗木。非过村段两侧路肩种植宽50cm矮牵牛、格桑花花草组合,并适当点缀紫薇、红叶石楠球等灌木,营造出了错落有致,景观立体的花园式公路,形成了春有百花争艳、夏有绿树成荫、秋有落叶缤纷、冬有雪松傲骨的四时景观。 

  二、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整治。为保持路面整洁,道路畅通,定期安排人员通过机械+人工等方式对创建路段两侧杂草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安排清扫车、洒水车每天上下午洒水、清扫,严防路域扬尘污染。通过绿化、美化、净化工作,为沿线群众创造一个“畅、洁、舒、美、安”的交通出行环境。 

  三、以路为媒带动乡村振兴。将以创建“美丽农村路”为依托,结合自身优势特点,推进农村公路与特色小镇、旅游景区、美丽乡村建设充分融合,按照“宜林则林、宜花则花、宜游则游”的原则,创新公路+生态、公路+旅游等新业态,因村制宜发展电商、美丽乡村游等,打通乡村交通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的“最后一公里”,让农村路在走得顺畅的基础上还能增收致富,真正实现“道路通、百业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