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媒体关注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刊发《河北魏县:农家演唱会唱出农民心声》

更新时间:2022-10-08 08:59:23点击次数:20813次

        “马上召开二十大,向中央诉说心里话,乡村振兴美如画......”

     近日,在河北省魏县牙里镇任村任乃林的小院里,快板声声,歌曲嘹亮,来自十里八乡的30多名文艺爱好者聚集一堂,用一场农家演唱会庆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

    今年78岁的文艺爱好者任乃林,从年轻时就爱好书法、戏剧、快板等文艺,并根据党的政策和时代发展创作快板、剧本等,邀约本村和周围村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节目,宣传法律政策,歌颂时代发展。这次适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他又创作了快板《喜迎二十大》等作品,邀请十里八乡的文艺戏曲爱好者,一起排练演出,举办农家演唱会,用歌曲、戏曲迎国庆、庆丰收,展现农民群众喜迎二十大、奋发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由来自魏县南双庙镇简庄村戏曲爱好者张青梅、武梅香等五人合唱的朝阳沟选段拉开了演唱会帷幕,牙里镇胡村店村郭莲叶演唱的“拷红”博得观众阵阵喝彩,泊口镇蒋村群众表演了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也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任乃林的快板《喜迎二十大》把演唱会推向高潮......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我每次都来观看演唱会。大家热情很高,平常在村里街上和农家小院自编自演节目,为乡亲们带来欢乐。现在地里庄稼喜获丰收,收种全程都是机械化,大家真得开心庆祝一番!”78岁的农民老党员任怀智说。

     据了解,河北魏县是中国鸭梨之乡,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喜逢金秋大丰收,魏县在抓好农业生产、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任务同时,安排了丰收节特色产品展、“惠民实践团”政策宣讲助农、书画摄影展、篮球羽毛球赛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宣传党的政策,讴歌新时代新变化。

    “现在咱农民的生活真是节节高、比蜜甜。作为一名农民文艺爱好者,我要创作更多大家喜爱的好作品,歌唱党的事业,歌唱新时代,歌唱乡村振兴。”任乃林激动地说。(任海林 王德峰 关慧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