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乡镇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乡镇动态 > 正文

张二庄镇文旅新地标落成

更新时间:2022-09-30 14:27:21点击次数:30315次

   去年以来,张二庄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探索,确定了以产业整顿规范提升、转型升级,打造“产业+文旅”小镇为目标的发展理念,将提升经济实力与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相结合,聘请设计公司从张二庄镇传统产业模式中提取“塑料颗粒”这一元素,孵化出独具张二庄特色的IP吉祥物,打破传统只注重产业发展不注重产业文化输出的思维模式。在文旅小镇的布局中,纳入空间、文化、历史和街区的再生产,加入强IP与之重新发酵,将张二庄镇的特色产业符号化,以文化输出的模式突出并且丰富张二庄镇的历史文化内涵。

   IP形象既带有小镇的文化基因,又符合现代虚拟偶像的可爱气质,一个活化的卡通形象,以其憨态可掬的外形且为群众熟悉的故事,一经落地,赢得群众一致好评。作为张二庄镇的形象代言人,IP形象不仅承担着小镇形象宣传的作用,也是小镇故事的起点,是社交媒体与热点话题的“新武器”。

   张二庄镇将以此IP形象为基础盘,打造主题健身乐园等更多惠民设施,依托大运河文化带打造河上文旅融合产业,不断向文旅小镇进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