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作风提升、服务提质、发展提效 ——魏县财政局传达贯彻“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年动员部署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3-01-29 17:35:15点击次数:2648次

1月29日上午,县财政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年动员部署会”精神。会上,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河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县委书记苏雷芳同志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丽同志宣读了《中共魏县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县委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实干兴魏,舍我其谁”的昂扬斗志,以“五问五破、五比五争”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各项要求,为推动魏县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确保全局上下作风提升、服务提质、发展提效。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县财政局《实施方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大讨论,对照“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把作风提升融入到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到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和中国式现代化魏县“十个具体场景”的发展大局中,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致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二是以上率下,提振干部精气神。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坚持走在前、当表率、做示范,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严格落实“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意见各项要求,深入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争”活动,着力锤炼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效能,以更优、更严、更实的作风投入到财政工作中去,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新时代财政干部队伍。

三是统筹结合,增强工作实效。要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财政工作落实为导向,紧盯2023年财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健全责任落实机制、督查调度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在全局形成比学赶超、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实现有所作为、有所突破、有所创造、有所建树,确保2023年财政各项目标任务高效完成,为建设“邯郸市域副中心”和中国式现代化魏县“十个具体场景”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