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实地调研电子商务、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11 08:49:02点击次数:14228次
11月10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先后到北京百鸣集团小猪视觉魏县基地、魏州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魏县雕塑文化产业园、龙工场•魏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了解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督促项目加快推进。县领导刘亚强、张晓景,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

      11月10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先后到北京百鸣集团小猪视觉魏县基地、魏州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魏县雕塑文化产业园、龙工场•魏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了解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督促项目加快推进。县领导刘亚强、张晓景,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

      在北京百鸣集团小猪视觉魏县基地,高巍一行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认识小猪视觉项目对魏县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小猪视觉项目落地落实。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抢抓慢直播等新业态发展机遇,探索融媒体与社会资本有效合作,蹚出一条从“输血”到“造血”的融媒体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魏州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高巍一行走进产品展厅、直播间、办公区,详细了解魏州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一要树立整合思维。要充分发挥自媒体协会、新行业协会作用,进一步摸清全县电商产业底数,深入挖掘电商产业发展潜力。要借助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百鸣集团小猪视觉魏县基地、龙工场•魏县跨境电商产业园、无界电商等优势,动员各乡镇、各村积极参与,整合全县资源,推动电商产业集聚发展、快速壮大。二要坚持错位发展。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不断提升文创产品与工艺设计水平,致力打造高端产品形象,促进魏县电商产业做大做强。要积极拓展新业务,深化与顺丰、京东等知名电商企业的合作,加快“京东魏县馆”建立,以电商助力农业发展,拓宽产业富民之路。三要强化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全面加强与电商企业的沟通交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政策支持,全面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四要尽快入库入统。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入统意识,进一步创新方法、做细工作,指导电商企业规范经营、争取早日升规入统,助力全县社消零指标平稳增长。

      在魏县雕塑文化产业园,高巍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文化创意产业对魏县三产发展、GDP拉动的巨大作用,坚定不移抓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致力打造文化创意产业“河北第一县”。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紧扣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集中攻坚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魏县雕塑文化产业园建设。要坚持“拿来主义”,借助魏县人力资源优势和优惠政策,大力吸引雕塑文化入驻,加速壮大魏县文化创意产业。

      在龙工场•魏县跨境电商产业园,高巍一行与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坚持紧盯不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扎实高效推进。要加强与项目方的沟通对接,为项目建设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同时,要加快入库入统,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领导刘亚强、张晓景也就相关工作讲了指导意见。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