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政府投资项目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2-10-08 08:35:23点击次数:918次
10月1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政府投资项目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度会,听取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乔新光、苏晓艳,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22个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10月1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政府投资项目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度会,听取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乔新光、苏晓艳,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22个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作,高巍强调,一要加快建设进度。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动全县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盯紧盯死项目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做好可研、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按期开工、加快建设。二要强化工作举措。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抢抓政策机遇,顺应政策导向,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融资模式,致力解决土地、资金等问题,为政府投资项目高质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做好项目谋划。要进一步提升项目谋划能力,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加强对上级政策及投资方向的研究,有针对性地谋划项目、包装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上级规划盘子。要理清项目谋划的思路和方向,找准项目包装的发力点和着力点,切实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就做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工作,高巍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的精准度,切实为全县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深化政策宣传。要进一步加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宣传力度,通过入企帮扶、发放政策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高政策措施的知晓率、参与度。要坚持清单化落实,扩大挖掘政策惠及面,根据市场主体类别,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宣传,确保人人知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三要加强问题整改。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短板漏洞,加强工作调度,认真对照督查专报分析原因、研究措施,以“立行立改”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要高标准、高效率做好问题整改,切实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加大“两个清单”张贴力度,不断扩大市场主体受益范围,确保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就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河北日报“冀言”栏目系列文章,推动政府系统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高巍强调,一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在大战略、大格局中提升站位,在新机遇、新挑战中担当作为,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一揽子措施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不讲大话、空话,真正沉下心、俯下身,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决克服“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大兴学习之风,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把握时间节点,以组织考试、主题演讲等形式,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三要认真履职,狠抓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做好工作规划,进一步明确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进行。要狠抓末端落实,以实际落实效果为工作导向,找准“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关键,切实抓住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等宝贵机遇,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县领导乔新光、苏晓艳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县发改局、项目责任单位汇报了政府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县政府办汇报了全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督导情况。会议还就未谋划包装政府投资项目的单位逐一进行了调度。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