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2899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和办公信息

文号

主题分类:机构职责

发布日期:2023-07-28

魏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和办公信息

 魏县政府办公室

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和办公信息

 

一、部门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上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和致函市政府各部门的公文,以及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日常公文办理,包括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务院各部门,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政府各部门,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来文办理。

(二)负责县政府领导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和服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批示,对县政府各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五)组织起草县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及其他重要文稿。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七)组织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八)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工作要求。

(九)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要求,组织专题调研,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十)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考核评估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政务信息(包括舆情信息)服务工作。

(十二)协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县政府新闻宣传、舆情回应等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

(十四)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所属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五)办理县政府智库顾问、专家聘任手续。负责县政府智库顾问、专家的服务、协调、保障等日常工作。组织县政府智库顾问、专家围绕政府中心工作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十六)对我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组织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围绕县政府确定的重要课题协作攻关。

(十七)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

(十八)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港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和市外办外事、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拟订全县性外事、港澳工作规定。

(十九)贯彻执行和协调推进全县对外交流合作规划和部署,对全县外事工作履行综合归口管理职能。

(二十)承担我县涉港澳事务综合性工作,指导我县与港澳的交往。

(二十一)承办县领导对外交往事宜,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全县各领域对外交往。

(二十二)负责指导和管理全县因公出国、赴港澳工作。统筹管理我县邀请外国人来华相关事宜。

(二十三)负责重要外宾邀请、报批工作,组织接待来访的党宾、国宾、政要等重要外宾及外国驻华外交人员。

(二十四)负责我县境外机构和公民领事保护协调工作,会同或配合有关部门处理我县的涉外事务。

(二十五)办理来我县采访的外国记者相关事务,会同有关部门办理港澳记者来我县采访的有关事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对外宣传工作。

(二十六)统筹协调全县友好城市工作,指导魏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工作。

(二十七)完成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十八)负责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工作。

(二十九)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设(一)综合一科至综合七科;(二)政策研究室;(三)政府督查室;(四)县政府值班室;(五)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六)公文运转科;(七)新闻信息办公室;(八)提案科;(九)秘书科;(十)电子政务科;(十一)金融科;(十二)外事科;共计18个行政科室。下属七个事业科室,政府金融办、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政务公开事务服务中心、方志馆、代表委员服务中心、地方志编撰中心、信息网络服务中心。

三、办公地址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城镇魏州东路68号

四、办公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8:30-12:00    夏季下午2:30-5:30,冬季下午1:30-5:30

五、联系方式

0310-3520306

六、负责人姓名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