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16810

发布机构: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称: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号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9-01-08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邯郸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重点领域公开、依申请公开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包括:新闻发布会、互联网(《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魏县党政网、魏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媒体、电子显示屏、现场展示等,逐步形成了及时、畅通、全面、多样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格局。我局做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牵头单位,也是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公开领域,抽查结果已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

二、主动公开

1、互联网: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60条,邯郸市人民政府网18条。

2、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公开68条。

3、媒体:在魏州时报公开8条。

4、电子显示屏:维护和安装电子触摸屏、大型滚动屏、大型宣传牌等,公开涉及企业登记、消费警示、执法维权、打击欺诈等多个方面的政府信息。

5、现场展示:县局机关大厅、行政审批大厅市监局监管窗口、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全面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度。

三、重点领域公开

我局做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牵头单位,也是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公开领域,抽查结果已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

四、依申请公开管理

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履行答复程序,制定统一规范的答复格式,推行依申请答复文书的标准化文本,依法依规做好答复工作。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场所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明确工作标准,做好现场答疑解惑工作。

2018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案件。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做了一些工作,但是距县政府要求还有差距。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培训,增强政策把握能力。工作中更加全面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实际,立足于服务群众,贴进群众需求,更加注重工作实效,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工作规范化、全面化,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