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16751

发布机构: 魏县发展和改革局

名称:魏县发展改革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9-01-03

魏县发展改革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魏县发展改革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由魏县发展改革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至20181231日。

一、概述

2018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成立县发展改革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定期调度推动,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注等,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在县发改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坚强领导下,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局办公室牵头推动下,各股室选配1-2人作为兼职人员,负责本股室、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制度建设。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开展,确定了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树典型的工作思路。制定和完善了新闻媒体宣传工作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暂行规定、重要信息快速反应制度,健全了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协调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

(三)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各责任股室政务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每季一通报,半年一自查,年底一总结,有关情况及时报送局主要领导和各股室分管领导,有效提高了全局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公开效率、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县党政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魏县发改动态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公开各类文件、公告、部门工作动态、财务预决算等各类政府信息90条,其中:党政网站13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14条,发布规范性文件6件,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3条。另我局牵头推进全县“双创双服”活动,在县党政网站上开辟双创双服专栏,公开相关信息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按时依法依规办结。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没有发生针对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2018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府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公开意识、公开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公开队伍、公开能力需要进一步强化。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围绕我局的主要工作职责,谋划新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目标和任务,着力强化人员培训、细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途径、深化媒体互动,确保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魏县发展改革局

            2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