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16708

发布机构: 魏县农业农村局

名称:魏县农牧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9-01-04

魏县农牧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文件规定以及魏县农牧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完成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报告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期限自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局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围绕我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为根本要求,以提高职能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为重点,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建设服务型机关单位。

是增强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凡公开的政府信息,均严格按照办文规定,落实信息审核流程,各股站室和直属股站负责人对公开信息内容严格把关,保障信息素材的准确性, 严格核稿审查,提高公开信息的规范性。

二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我局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同时还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农牧局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2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农牧局共计收到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县农牧局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信息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农牧局在政府办的指导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深化。二是信息公开范围有待扩大。三是信息公开时效还需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进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对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争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2、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3、加强基础性工作。继续完善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4、丰富形式,查漏补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窗口”建设,整合资源数据共享,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深度发展。

七、其他需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