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16675

发布机构: 张二庄镇人民政府

名称:张二庄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号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9-01-03

张二庄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张二庄镇人民政府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透明政府、阳光政府,促进依法行政职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张二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在“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前提下,向社会和民众公开我镇的政府信息,较大地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的知情权。2018年,我镇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抓手,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镇明确了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共配备工作人员4名,由党政办主任负责协调处理日常事务。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镇通过各类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其中,乡镇动态类12条,预算决算及财政资金2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镇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镇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公民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镇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工作力量不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较少;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够强;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欠丰富。

八、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年,我镇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全镇形成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