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16620

发布机构: 民政局

名称:魏县民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号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9-01-02

魏县民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魏县民政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魏县民政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不断加强民政信息建设,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提高了民政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了服务群众的权益。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年,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魏县民政信息累计发布各类信息53条,其中图片新闻2条,扶贫工作15条,预决算公开信息2条,公开公告2条,扫黑除恶3条,行政执法类10条,各业务类24条,其他类信息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未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针对存在问题,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解决: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要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