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16619

发布机构: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名称:魏县城乡规划局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文号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9-01-02

魏县城乡规划局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以来,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以创新公开载体,拓展公开领域,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年,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公开渠道: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党政网、魏县城乡规划局微信平台、单位电子屏、公告栏等。今年1-12月份,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信息及党政网共公布98条,通过魏县城乡规划局微信平台发布信息45条、单位电子屏公开信息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8年度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群众缺乏政务公开相关知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参与积极性不高。二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由于录入数据繁多,导致存在数量达标,质量不高,工作方法缺乏创新。

改进情况:一是不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严格公开工作要求,规范公开要素、公开时限、公开方式等。二是不断提高信息化程度,方便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积极推进行政许可网上办事公开、监督公开,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四是以规划部门作风建设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对局属各科室行政许可和办事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和指导。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魏县城乡规划局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