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597345/2018-00312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名称:魏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认真谋划2018年财政投资评审工作

文号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8-11-23

魏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认真谋划2018年财政投资评审工作

新年伊始,魏县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认真谋划2018年投资评审工作,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评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2018年投资评审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一、认真总结中介机构评审工作

2017年科宏、芳信、永泰、泰丰等中介机构在评审工作中表现较好:站在为政府节约建设资金的高度上,本着为财政部门负责的观点,公平公正开展评审工作;注重市场调查,能为财政部门提供参谋作用;具有良好协作精神,积极与建设单位协调沟通,主动为财政部门排忧解难,一年来财政投资评审质量稳步提高。

二、评审工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首先要树立“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评审理念,把为政府建设资金把关放在首位;其次是要树立质量观,用质量求生存求发展;再次是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评审结论要经得起时间检验和复审稽查。要坚持政策,确定合理工程造价;四要数字准确,防止忽大忽小和增减混淆;五要加强规范,评审报告要层次清楚,表达准确,按公文格式要求使用字型字体。

三、运用有效评审机制,促进评审工作开展

财政部门要运用竞争机制,以交叉评审和对比评审的方式,激发评审机构积极性。同时要运用淘汰机制,加强管理,提高评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实现评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严格评审时效管理,着力解决项目久审不结的问题,要对在审项目集中进行梳理,因中介机构而造成影响的,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追究责任。

四、规范评审流程管理,提高评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

根据工作实际,制订财政投资评审工作规则,完善岗位职责,细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杜绝人为影响评审进度现象发生。建立项目负责人制度,明确权责义务,加强内控约束,细化评审报告内容,提高报告技术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