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10429

发布机构: 人社局

名称: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8-03-15

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0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魏县党政网(http://www.wei.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魏县人社局办公室,联系电话:3531202。

一、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局机关人事调整情况,及时充实和加强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人员,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机关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选配1-2人作为兼职工作人员,组建了一支由4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队伍,负责本股室、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为加强沟通联系,我局建立了政务公开微信群,随时传达上级精神,开展业务交流,落实工作要求。

二、强化制度建设。为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开展,确定了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树典型的工作思路。制定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考核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健全了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协调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按照政务公开新规定新要求,对我局发文制度进行修订,凡各处室拟不予公开、依申请公开文件必须附带情况说明,经审核同意后,报办公室备案留存。制发的正式文件,一律在附注部分添加公开意见。

三、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各责任股室和单位的督导检查力度,每季一通报,半年一自查,年底一总结,有关情况及时报送局主要领导和各处室分管领导,极大地提高了政务公开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公开效率、数量和质量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魏县党政网、政务公开平台、微观魏县、市级以上主流媒体、我局微信平台等载体公开各类文件、公告、政策解读、财务预决算、工作信息等各类政府信息300余条,其中:市级网站70余篇,魏县党政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200余条,发布规范性文件30余件,在县级以上主流媒体发布信息、开展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强化舆情引导等100余条。

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针对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2017年全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存在的问题和措施

2017年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府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公开意识、公开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公开队伍、公开能力需要进一步强化。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围绕我局的主要工作职责,谋划新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目标和任务,着力强化人员培训、细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途径、深化媒体互动,确保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