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18532

发布机构: 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名称:魏县文明旅游倡议书

文号

主题分类:公共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2020-04-30

魏县文明旅游倡议书

增强广大游客朋友文明意识,展示梨乡水城风采,自觉提升文明道德素养,避免出现不文明旅游行为,切实做到“行文化礼、做文明人”魏县是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旅游需要人人参与。当前,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知礼守礼,文明游览。请广大游客朋友要从自身做起,遵守法规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要尊重旅游地的文化习俗,注意言谈举止,摒弃不良习惯;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的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得乱涂滥画,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

二、履职尽责,诚信规范。请旅游从业者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消费者权益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广文明礼仪知识坚决杜绝虚假宣传,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消费要广泛开展微笑服务,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三、同心合力,争创新风。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营造。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塑造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热情友爱、安全有序的人文旅游环境,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要强化旅游消费监督力度,用社会公众的监督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推动者。

四、提前准备,做好防护。河北省地区旅游景区实施门票预约,广大游客朋友出行前请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等多种渠道,提前预约门票确认身体状态正常,注册个人“健康码”出行中携带有效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减少人员密集场所的出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途径疫情防控监测点积极配合执勤人员做好检查、检测、扫码等工作,入园游览时与他人保持1.5米爱心距离,积极配合旅游场所做好分时、分段、分流、限流、预约等防控措施。

五、规划线路,错峰出行。节日期间出游,请广大旅客朋友提前关注天气情况、景区客流情况和公安交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提前做好路线规划,错时错峰进入景区,确保顺畅旅游、文明旅游、健康旅游。

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