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3450

发布机构: 魏县卫健局

名称:基本避孕服务项目

文号

主题分类:卫生计生服务

发布日期:2023-11-28

基本避孕服务项目

基本避孕服务项目

 

根据邯郸市卫生健康委邯郸市执行中央2023年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健康河北建设,发挥基本避孕服务在生育能力保护、优生优育呵护、生殖健康促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2023年继续在我县实施基本避孕服务项目。

项目服务对象

辖区内常住育龄人群、需要取环等服务的超出育龄期的人群和流动人口。

服务内容

基本避孕服务项目主要包括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和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其中: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主要包括省级集中采购、逐级存储和调拨、发放服务等;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主要包括放置、取出宫内节育器,放置、取出皮下埋植剂,输卵管绝育、吻合术,输精管绝育、吻合术以及术后随访回访等。

三、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地点

魏县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各村卫生室

、领取方式

避孕药具在发放点通过微信扫码免费领取

五、免费基本避孕手术点

    魏县妇幼保健院、魏县第二人民医院、北皋中心卫生院、回隆镇卫生院、东代固镇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