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1719

发布机构: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称: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文号:魏市监处罚【2022】427号

主题分类: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01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的

通告

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要求,现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县抽检发现的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1批次“魏州老酒”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魏州老酒。被抽样单位:河北稻花香酒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河北稻花香酒业有限公司。规格型号:500ml/瓶。生产日期:2021年9月10日。商标:魏州。不合格项目:甜蜜素。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河北稻花香酒业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产品96瓶,每瓶30元。已销售80瓶,共计40kg,产品出厂检验使用8瓶,作为品鉴酒使用4瓶,省级抽检样品使用4瓶,违法所得2400元,产品不合格原因系企业生产过程设备设施清洗等关键环节管控不严,未将贮存灌清洗干净造成,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对当事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2400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书编号:魏市监处罚【2022】427号。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