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19230

发布机构: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称: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秋冬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文号

主题分类: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0-12-11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秋冬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早晚温差较大,食物易腐败变质,加之季节交替,人体胃肠和免疫功能处在适应的过程,若饮食不当,极易发生食源性疾病。为预防食物中毒,保证食品安全,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发布2020年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1、就餐场所应选择。外出就餐应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在无证摊贩处就餐或购买食物。 

  2、菜肴选取应科学。多食用新鲜时令果蔬,谨慎食用生食海产品,不要为追求口感大量饮用冰冻饮料;吃火锅、烤肉要煮透、烧熟。 

  3、文明就餐应做到。在外就餐,应该文明就餐,杜绝浪费。使用公筷公勺,减少食源性疾病传播。需要打包的食品,应妥善保管,但不宜长时间存放,二次食用前应充分加热。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和外包装标识不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4、网上订餐时,要注意查看卖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选择近距离的餐饮单位订购,尽量缩短食品运送时间;收到食品后要检查包装及食材质量,勿长时间存放;尽量不网购凉菜、生食品种、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5、用餐凭证应保存。注意索取并保存购买食物或就餐时的票据,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向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3512499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