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18643

发布机构: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称:魏县学校食堂“红黑榜”公示(第一期)

文号

主题分类: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10

魏县学校食堂“红黑榜”公示(第一期)

魏县学校食堂“红黑榜”公示(第一期)

为进一步护航复课复学师生“舌尖上的安全”,5月10日25日,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复课复学的36所学校食堂开展了一次评价性检查,根据市局要求,实施餐饮行业“红黑榜”公示制度。将就餐环境干净整洁、厨房管理规范、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到位的学校食堂定为“红榜”上榜单位,反之定为“黑榜”上榜单位。最终,魏县第一中学、魏县第二中学、魏县车往镇中学、魏县大辛庄乡中学4所学校被列入“红榜”;魏县第五中学分校,魏县大磨乡清华中学2所学校被列入“黑榜”,并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公布,形成鲜明对比。

“红黑榜”公示如下:

红榜一:魏县第一中学

红榜二:魏县第二中学

红榜三:魏县车往镇中学

红榜四:魏县大辛庄乡中学

 

黑榜一:魏县第五中学分校

上榜原因:经营使用无标签预包装食品

黑榜一:魏县大磨乡清华中学

上榜原因:经营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进行立案调查,并通告县教育部门。下一步,我局还将进一步健全校园食堂动态跟踪评价监管机制,持续开展对辖区内复课复学校园食堂的专项检查,全面提升全县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2020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