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2792

发布机构: 人社局

名称:对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文号:魏人社﹝2023﹞25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3-07-01

对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魏人社﹝2023﹞25

 

是否同意公开:是

                                 (魏人社﹝2023﹞25号)

  

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县民政局

徐香芬代表提出的“关于提高百姓生活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建议”,我局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县人社局立足职能办好民生实事,统筹推进稳就业、社保惠民、人事人才、劳动关系、根治欠薪,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幸福感。

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紧盯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实施就业民生工程,全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一、围绕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积极发挥就业联动机制作用,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在优势特色产业项目中拓展就业渠道。依托乡村特色产业,鼓励引导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加就业岗位。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鼓励设置临时性、季节性、弹性用工等形式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农村低收入群体参与乡村工程项目建设。

二、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创业。加大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创业政策落实力度,畅通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分别给予个体工商户不超过20万元,合伙创业不超过130万元,创办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鼓励引导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促增收稳脱贫。创业孵化基地优先为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提供创业场所,按规定给予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

三、积极通过招聘会发布岗位。通过金秋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直播带岗招聘会,发布就业岗位,通过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观邯郸、抖音、快手多个平台同步直播,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推荐“魏县智慧就业”微信小程序,既能找想要的工作,也能留下求职信息获得更多、更好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