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2787

发布机构: 人社局

名称:对魏县第十届政治协商会议 第三次会议第27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文号:魏人社﹝2023﹞12号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3-07-01

对魏县第十届政治协商会议 第三次会议第27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魏人社﹝2023﹞12

 

是否同意公开:是

                                 (魏人社﹝2023﹞12号)

  

魏县第十届政治协商

三次会议第273提案会办意见

 

委组织部

关于陈超杰代表提出的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全力打造人才洼地”,我局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人才的引进和使用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认真落实上级制定的各项科技人才政策措施,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得到加强,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2015年9月2日,中共魏县县委、魏县人民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实施“人才兴魏 ”战略的意见》(魏发〔2015〕10号)对我县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目标,以及引进对象、引进方式,优惠政策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建立了激励机制,制定了推进措施。同时,坚持把农村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转移就业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县的重大战略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搭建招聘平台,为用人单位招才引才。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满足企业用人的需求,积极与省市对接,借助省、市网络招聘平台,组织县内十余家重点企业参加了省、市人社系统组织的线上招聘活动,我县君恒药玻恒跃等十几家企业注册并参与到该活动的招聘,发布用人信息,实现网上招聘,取得较好的效果。为我县20余家头部企业建立企业群,把市中心对头部企业的相关要求及时传达,让企业及时了解市县人社系统优惠政策,了解人才需求,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优质服务。

二、公开招聘工作有条不紊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程序,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组织笔试面试、政审体检等程序,完成核酸采样人员招聘工作,50名核酸采样人员走上工作岗位,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稳妥的推进提供人力支撑。同时,为充实县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力量,严格程序,完成了招聘工作的报名、笔试、审查等工作,一大批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走上工作岗位。

三、在接收高校毕业生档案的同时,我们详细的记录了他们的联系方式、学历、专业,为企事业单位招聘人才提供基本数据保障。

中共魏县县委、魏县人民政府在《关于实施人才兴魏战略意见》(魏发〔2015〕10号)中,对引进的高端人才在政策、待遇、升职等方面也制定了很多优惠政策。对非公有制企业中的高端人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申报也开辟了“绿色通道”,如:申报职称时免试外语、计算机,职称申报时可实行“一步到位”的政策,没有数额限制等。进一步加大了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力度。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做好防控的同时,采取了不见面的方式办理高校毕业生档案的接转,并如期完成线上线下招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