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2-21307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3-04

魏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政策解读

魏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政策解读

 

今年3月份,经县政府同意,印发了关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意见(魏政字〔2022〕11号),现就该意见政策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家、省、市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决策部署,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坚持稳粮食、保供给、调结构、促增收,坚持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坚持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标准提升、品牌培育为方向,依托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等,大力推进一减四增,大力发展四个农业,加快形成县域农业特色产业和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比较优势。着力构建高质量、竞争力强、效益好、可持续的农产品供给体系;着力构建连片发展、规模经营、龙头带动、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农村新格局,推动我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二、基本原则

一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粮食安全。二是坚持市场导向,促进产业融合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农业四是坚持政府引导,尊重农民意愿

三、工作重点

一是提升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二是提升农业科技支撑能力三是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四是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四、任务目标

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开展现代种业提升工程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化加快农技成果推广应用开展农村“双创”活动推进农业节水、节肥、节药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进农业生态修复治理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魏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3月4日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