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19074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关于健全完善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和操作平台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10-19

《关于健全完善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和操作平台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的依据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和操作平台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20〕88号)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健全完善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和操作平台的实施意见》(邯政办字〔2020〕50号)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县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和操作平台,促进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设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关于健全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和操作平台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是四个方面:

一、完善促进就业体系,发挥组织推动作用。

    发挥政府主导,健全就业组织体系;强化就业优先,完善就业政策体系;加强技能培训,健全终身培训体系;扩大覆盖范围,深化就业服务体系。

二、健全就业工作机制,提升政策落实实效。

加强动态监测,健全分析研判机制;规范资金使用,强化监督管理机制;增强风险预警,完善应对处置机制。

三、用好就业信息平台,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用足招聘对接平台,提升供需匹配率; 应用智能管理平台,推行服务一体化;用好数据分析平台,提高服务针对性。

四、实施保居民就业,发挥“蓄水池”作用。

   掌握供需对接,畅通就业渠道; 开展储备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加强兜底保障,精准帮扶就业。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健全完善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和操作平台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