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18558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起草《魏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05-13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起草《魏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的基本情况

为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建立健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运行机制有效防范和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魏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二、起草的主要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国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河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河北省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河北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邯郸市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邯郸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

三、制定的主要内容

在县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采取必要措施减轻事件危害,控制事态蔓延。在先期处置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事件性质、特点和危害程度,进一步做好应急检验检测、事件调查、医疗救援、现场处置、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维护社会稳定、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县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或按照县政府要求确定,成员由事件涉及的主要部门参加。负责建立健全会商、信息报告和督查等制度,疾病预防控制、食品药品检验、农畜水产品检验、检验检疫以及各有关部门的食品安全相关技术机构作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技术支持机构,在县指挥部统一组织协调下开展应急检验检测相关工作。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