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18556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起草《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05-13

魏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起草《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的基本情况

为加快全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按照省、市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全县《关于加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的通知》。

二、起草的主要依据

主要依据《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的通知》要求。

三、制定的主要内容

建立完善全县应急预案体系。按照市级“1+27+38”的应急预案体系,结合我县风险特点实际,建立县级“1+27+33”(总体应急预案1个,专项应急预案27个和部门应急预案33)的应急预案体系。县各有关部门要强力推进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任务,迅速行动,不等不靠,主动担当,按照应急预案衔接要求,紧盯市级应急预案编修动态,加快编制修订进程;县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对负责的专项预案、部门预案编制修订工作进行认真梳理,仔细审查,已经完成修订的应急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研究制定配套的操作手册。提高应急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尚未完成修订的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抓紧完成修订工作,尚未列入县级应急预案体系的部门或预案,要加强与县应急管理局的对接联系,纳入县级应急预案体系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能力,积极推进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