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18554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关于《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的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05-13

关于《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的解读

    一、基本情况

    魏县作为平原绿化达标县、先进县,在2009年发现了美国白蛾,这是一种繁殖能力超强,危害范围非常广的有害外来生物。根据研究美国白蛾在华北地区,每年五月开始产卵,每年繁殖三代,十月份下树化蛹越冬,雌成虫可产卵300500枚,如果不加以防治,一头成虫一年可繁殖上亿后代。为了保护好我们的林业资源,同时邯郸市今年正在创建森林城市,所以起草了《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

    二、主要依据

    根据《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邯郸市2020年度美国白蛾方式实施方案的通知》(邯政办字【202011号)及《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邯郸市“十三五”期间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实施方案〉的通知》邯政办字﹝201727号要求。

    三、主要内容

    文件确定了2020年的飞防区域、飞防面积,对飞防用药品种及药量等做出了要求,飞防作业结束后,对飞防效果检查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飞防由县林果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方案制定,县林果服务中心有关人员经过大量实地调查,明确了飞防的主要区域,重点是路网林网和水网,选好了飞机起落地点,将协同地方政府,搞好现场维护,确保此次飞防保证质量、保证安全、顺利实施。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