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18524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开展乡(镇)农村公路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号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04-24

魏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开展乡(镇)农村公路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目的和依据

为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加快提升乡级农村公路管理能力,根据《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乡(镇)农村公路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冀交办公〔2020〕65号)《邯郸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开展乡(镇)农村公路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的通知>的通知》(邯农路长办〔2020〕6号),结合我县农村公路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 明确了农村公路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的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内容,包括对农村公路管养队伍、办公场所、管养经费、运行机制和业内台账的规范化要求。同时明确了时间阶段,成立相关领导小组以及明确了考核奖励方式,确保乡(镇)农村公路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全面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