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3-23209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3年版)的通知

文号:魏政办字〔2023〕25号

主题分类:县政府办公室文件

发布日期:2023-09-04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3年版)的通知

魏政办字202325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魏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3年版)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街道办,县对口有关单位,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冀政办发〔20233号)和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邯郸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邯政办字〔202337号)有关要求,严格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根据法律法规修订和机构职能调整等情况,结合我县实际,对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调整,编制了《魏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现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实行清单管理。县各有关单位依据县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于本通知印发5个工作日内调整本单位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二、依法依规实施许可。各有关单位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逐事项编制办事指南,不得以备案、证明、目录、计划、规划、年检等名义变相实施许可,不得违规设置前置确认、初审转报、现场核查等环节,不得随意增加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审批环节、数量限制等门槛,不得超时限办理行政许可。

三、完善审管衔接机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对已划转至行政审批部门的事项,行政审批部门将行政审批过程和结果信息推送至行业主管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监管层级,进一步明确监管主体,厘清监管责任、监管对象、监管措施等内容,依法依规实施监管,并将监管信息推送至行政审批部门,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审批、监管无缝对接。

四、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县各有关单位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中心公示栏等相关渠道,向社会公开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政府门户网站等接受社会监督。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831

魏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doc


文件链接:魏县行政审批局关于《魏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