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535

发布机构: 经济开发区

名称:魏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设置职责

文号

主题分类:机构职责

发布日期:2021-12-06

魏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设置职责

魏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机构设置职责 

 

一、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配备情况

中共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为中共魏县县委、魏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规格为副处级,根据魏县县委、县政府的授权,对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行使管理、监督、协调、服务等职能。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设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1名(副处级),设副书记1名 (正科级),副主任2名(正科级)。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实行人员控制数管理,经县编委会研究,核定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控制数96名,现在实有人员,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1名,副书记1名,副主任2名,一办四局正职5人,副职(副科)10人,其他人员22人,共41人。(含县纪委派驻纪检书记、副书记各1名以及本单位下属企业魏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县委任命正科1人,副科5人)。

二、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情况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河北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设置党政办公室、财政局、规划建设局、社会事务管理局、招商合作局5个内设机构,各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内设机构主要领导配备为正科级,副职配备为副科级。

此外,开发区纪检监察机构按照省纪委、省编委办、省监察厅《关于加强和规范省级开发区(园区)纪检监察机构设的指导意见》(冀机编﹝2012﹞74号)进行统一规范及设置。

中共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工作要员会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指示;研究辖区内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按照授权和干部管理权限负责辖区内干部管理;负责辖区内党的建设和其他党务工作;负责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负责辖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籍区工会、共青、妇联等群团工作;完成中共魏县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是:编制辖区的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编制区区域性城市发展规划、国土利用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审批或审核辖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辖区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管理和使用辖区建设发展专项资金;负责招商引资、进出口贸易和国内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负责辖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负责籍区教育、文化、人口和计划生育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协调辖区内上级有关部门派驻机构的工作;负责魏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组织人事工作开展情况

组织工作方面。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按照基层组织工作有关条例和制度进行组织设置,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决议;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全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在落实好“三会一课”基础上,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开展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党的具体理论,让党建活动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确保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干部工作方面。我单位严格按程序选拔任用干部,严格按“三定”方案配备干部,没有超编超职数的现象;三年以来,我单位新提拔科股级干部25名,其中科级25名,此外,录用省委选调生3名(其中2名已被县纪委选拔调出)。同时,加强管理,认真按要求落实专人管理干部档案,及时整理归档。 

人事工作方面。按照《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核定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控制数的报告》(魏编办字﹝2017﹞10号)精神,核定我单位人员控制数为96名,现有在编在职人员41名。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由于魏县经济开发区内设局室建立时间短,人员配备不到位,部分局室缺乏专业性人才,影响职能和服务的提升,下一步,开发区将结合统考虑税收总额、企业人数、开发区面积、财政负担能力等因素,在编办批复的控制数之内,严格按照选人用人有关规定,公开招聘专业人员,为开发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大力保障。

 

办公地址:魏县经济开发区创业大街1号

办公时间:冬季   上午8:30-12:00   下午1:30-5:30

          夏季   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 331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