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16609

发布机构: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名称:魏县城乡规划局机构职责

文号

主题分类:机构职责

发布日期:2018-06-14

魏县城乡规划局机构职责

魏县城乡规划局机构职责

魏县城乡规划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国家、省、市、县有关城乡规划方面的方针、政策及法规;起草制定魏县城乡规划及有关地方性文件等。

二、负责全县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根据城乡发展需要,负责组织编制县城总体规划、县城城镇体系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和城市设计。

三、参与建设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工作。负责对新建,扩建、改建工程的项目选址,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实施规划管理,合法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依法征收城市配套费,旧城改造费和测量服务费。

四、负责县城规划内各项建设的定边、划线、测定标高、跟踪管理、规划验收;监督检查、查处各种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负责办理规划管理的行政诉讼。

五、参与制定魏县土地资源利用总体规划和区域规划;参与重大建设项目的前期论证;负责全县规划技术服务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指导和组织乡(镇)、村的规划编制及报批工作,并进行业务指导。

魏县城乡规划局内设机构:

设办公室、综合股、监督监察股3个行政科室,城乡规划执法队、城乡规划测绘队、建设用地所、规划工程所、乡(镇)村规划管理所5个事业科室,城乡规划测绘技术服务处1个企业化管理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