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953

发布机构: 魏县应急管理局

名称:魏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领域双随机执法抽查工作计划

文号:魏应急管〔2021〕30号

主题分类: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日期:2021-12-27

魏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领域双随机执法抽查工作计划

应急管202130

 

魏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度安全生产领域双随机执法抽查工作

 

执法中队: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我县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系统2022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按照县双随办《关于编制2022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双随办﹝202118文件要求,我局将于4月中旬至六月中旬、7月中旬至9月中旬、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各开展1次全县安全生产领域监管的“双随机”执法抽查。

二、制定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辖区内安全隐患突出风险点,安排部署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制定的《安全监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随机抽查重点事项清单》,本着均衡化、标准化原则,制定本系统内部2022年度安全生产领域双随机执法抽查工作方案。

三、抽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规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相关规定。

四、随机抽查主体 

随机抽查主体是局各执法中队。

五、随机抽查对象和内容 
  通过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根据工作实际情况,从全县的危险化品、人员密集场所、工商贸等生产经营单位中随机抽取待查对象,并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制定的《安全监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随机抽查重点事项清单》的相关内容制定抽查内容。

六、随机抽查方式

随机抽查方式为定向抽查。通过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检查人员,对全县的危险化品、人员密集场所、工商贸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执法抽查。

七、分类确定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 
  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要合理适度,切合实际,以不影响公正与效率为前提,全县的危险化品、人员密集场所、工商贸等生产经营单位,每半年抽查比例20%,既要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又要防止检查过多和执法扰民。

附件:  1、魏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领域双随机执法抽查工作计划。

            2、魏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拟发起的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 

附件1:魏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领域双随机执法抽查工作计划.docx

附件2:2022年抽查计划统计表.xls


 

                          魏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