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1-20646

发布机构: 民政局

名称: 魏县民政局2021年养老机构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主题分类: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日期:2021-12-09

魏县民政局2021年养老机构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魏县民政

2021养老机构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省、市、县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我养老服务行业更快更好发展,根据魏县民政局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内容   

养老机构的服务范围、服务质量和运营管理等事项。

二、抽查时间

2021年123日至1230日。

三、抽查方式

本次抽查利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进行随机抽取。

四、抽查对象

抽查对象从民政部门备案的所有养老机构中随机抽取,按不低于总数20%的比例确定数量,不定向抽查。

五、组织实施

本次抽查工作由民政局办公室、老年人服务科组织实施。抽查过程中发现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应当及时做出处理,情况严重的依法移交相关部门。抽查工作结束后通报抽查结果。

六、结果运用

抽查结果作为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也可以提供给相关政府部门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税收优惠、资格认定、评优评先等工作的参考因素。

七、有关要求

养老机构应当积极配合检查工作,接受询问时,要如实反映情况,并根据检查需要提供相关材料,不得以任何形式阻碍或者拒绝检查。

开展现场检查时,检查人员须遵守八项规定等有关工作纪律要求,开展工作时不得少于2人,并应当出示相关工作证件或抽查文件,抽查工作不允许收取任何费用。与此同时,在开展检查工作的过程中,要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