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18213

发布机构: 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称: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魏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的通知

文号

主题分类:县政府文件

发布日期:2020-01-02

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魏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街道办,县对口有关单位,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历史建筑的保护,更好地继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城市建设和社会文化协调发展,根据住房建设部《关于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方案的通知》(建办规函〔2016〕6号)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通知》(冀建城管函〔2019〕118号)等文件要求,在我县组织的第一次历史建筑普查的基础上,由市组织相关专家对我县申报的历史建筑进行调研、论证、评估,确定我县车往镇正阳楼为我县第一批历史建筑,现予以公布。

属地政府及有关单位要根据《国务院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各自职责,做好我县历史建筑的研究、保护、管理、利用和宣传工作。

附件:魏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

魏县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1日

附件

魏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

历史建筑名称

地址

年代

建筑类别

总面积

正阳楼

车往镇政府院内东北角

近代

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机构旧址

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