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信箱内容
详细内容
标题:   北善村人民生活在没有水的日子里
内容:   现在不知道河北哪个地方的人民过着向北善村 村民一样的没有水的日子。每天大家都会问你家有水吗,谁家能抽出点水来,让我去抽点水,天天都是抱怨着这水比油还贵。今天是北善村没有水的日子第八天了,这次是连续八天没有一滴水,平常有水时很多人都要熬夜接水,前提是通知了水站 停水晚一些。平常九点就停水了,造成很多人一直吃不到水。摘掉贫困的帽子 走向小康社会,北善村就是个贫困村吃水都难,要是一直没有安装自来水,想必村民还能和以前一样每天都还有水吃,以前村里自己建立了一套自来水的系统,只供本村民使用,每天都在规定的时间放水,总会有人在村里喊“接水啦”!然后村民纷纷回家接水。还有有村民自己家里有水井,什么时候用水什么时候抽水,还有些村民家里有压水井,需要水一压就出水了。2008年装上了北留固建立的自来水系统,当时北留固自来水厂说:“我们的水是深井水,没有水锈,干净卫生”。于是村民才安装了北留固自来水厂的水管,刚开始安装上那几年还挺好的一天到晚都有水,水压大到可以流到房顶上去。于是村民纷纷弃掉了原有村里供水系统,还有自己的吃水系统。好景不长,随着用水的村民越来越多,四年后整个乡用的都是北留固的自来水,造成了北善村这个河北最南的小村庄一下子吃水困难起来了。用水高峰期时北善村的村民是接不到水的,因为水要先经过别的村子,最后才到北善村,什么时候别的村子不用水了,这水才会流到北善村。这时北善村的村民有些地势低的地方就有水了,特别是一进村的村民家里会有水,越往里走就越没有水,走到西南村户就没有水了,有些村民家里会连续好几天没有一滴水。真希望当时没有北留固的自来水厂进入北善村,那样村里还能每天有水吃,只是需要定时接水。这是北善村的用水历史,以及北善村为什么吃水这么困难。这需要从根上治。科技、交通都这么发达了,为什么一个吃水的问题10年都解决不了。每次向现在信箱投诉,都是收效甚微,可是平民百姓也不知道去哪里说,只能在这里说说,管用不管用吧至少说了说,也为村民做了一些事吧。希望有个好领导看到后,可以化身为英雄一样从根本上解决吃水困难的事,解救北善村的村民。谢谢你们的信箱,不管有用不 你们看到就好。
提交时间:   2022-05-18
答复时间:   2022-05-23
状态:   已审核
回复:
回复:

魏县水利局

关于张二庄镇北善村村民反映问题的

  

 

我局收到党政网关于群众反映张二庄镇北善村自来水停水的问题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进行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反映问题:

张二庄镇北善存村民吃水困难的问题。

调查情况:

张二庄镇北善村由留固供水站供水,经我局工作人员向供水站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近期,县环保局在张二庄镇军寨村实施污水管网工程,在开挖沟槽时,多次造成自来水管道损坏漏水,无法正常供水,由于连接北善村的供水主管道在军寨村内通过,处于下游,因此在供水管道抢修时,造成军寨村及北善村经常性停水。

处理结果:

为保证该村正常供水,通过与镇、村沟通协调,一是在军寨村内安装分支阀门,将供水主管道与军寨村的支管道分开,停水维修不会再影响北善村的供水,二是由留固供水站对老化严重的供水主管道进行改造,重新铺设,增加供水压力,以满足群众用水需求。目前,留固供水站正在对损坏管道进行抢修并安装分支阀门,预计5月20日晚上可恢复正常供水,因污水管道施工给群众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经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孙先生予以解释,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2022年5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