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关于《关于支持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3-03-29 17:43:26点击次数:1057次


关于《关于支持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根据《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崛起行动方案》和县领导有关指示意见,在确保全县粮食安全的前提下,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核心,聚焦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建设,集中优势力量,加快构建特色鲜明、规模够大、高端带动、集群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魏县农业农村局结合魏县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实际,研究起草了《关于支持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实施意见》。

政策依据

根据《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崛起行动方案》和中共魏县县委、魏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魏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字〔201732号),结合魏县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三、目标任务

集中力量建设一批“主导产业突出、产业特色鲜明、规模效益明显”的现代农业园区,重点打造生产、流通、科技、观光、精品等现代农业园区,形成布局合理、不同层次、优势互补的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新格局,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四、主要内容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线,完善园区科学规划,扩大园区发展规模,拓展园区功能,加大科技投入,注重农业品牌打造,持续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等。



2023年3月30日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实施意见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