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在农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改善卫生环境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2-04-12 15:16:33点击次数:2793次

魏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在农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改善卫生环境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今年4月份,经县政府同意,印发了关于《在农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改善卫生环境的通知》(魏政办文[2022]13号),现将该意见政策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指示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全县农村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全县积极投身活动,齐心协力推进,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健康环境。

二、主要内容

强化农村环卫保洁专业化公司监管,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及时转运处理生活垃圾。对重要时期重要路段,重点实施吸扫、湿扫作业,减少面源污染。各乡镇要持续开展“五清三建一改一拆”活动,消灭死角死面;加快推进政府驻地环境整治,彻底整治脏乱差;疫情期间要严格落实消毒消杀措施,对村内主要街道、巷道、广场以及垃圾桶周边进行重点消杀,消毒消杀要求每两天一次。

三、任务目标

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农村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的有力抓手,作为“五清三建一改一拆”行动的重要载体,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落实乡镇主体责任,采取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农村环境持续改善、农民幸福安康。

 


 魏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11日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农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改善卫生环境的通知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