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公安局关于《魏县二维码标准地址建设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1-03-04 09:21:08点击次数:30760次

魏县公安局

关于《魏县二维码标准地址建设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目的和依据。

1、制定的目的。为了适应“放管服”改革新形势和智慧城市发展要求,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和全省二维码标准地址暨全省公安机关“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现场会精神,围绕解决地址管理交织错综、地址支撑政府管理成效不明显、地址服务社会公众能力不足等核心问题,运用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统筹推进全县地址规范化、智能化管理,全面提升地址数据基础服务能力,以标准地址为“根”信息,串联“人、事、物”业务信息,构建政务数据闭环;完成全县基于标准地址的二维码门牌全覆盖,提升地址的规范智能管理水平;基于二维码标准地址拓展基础服务、政务服务和社会服务多元化服务,发挥社会资源的优势,有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编制依据。依据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省、市二维码标准地址暨全省公安机关“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现场会精神,全面推进地址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有效提升地址服务管理水平,满足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需要,在全县开展二维码标准地址建设工作。

二、主要内容。

序号

项目名称

审批部门

设定依据

实施步骤

备注

1

魏县二维码标准地址建设方案

魏县公安局

依据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省、市二维码标准地址暨全省公安机关“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现场会精神。

1、动员部署(2021年2月初);2、准备阶段(2021年2月底前);3、全面换装(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全县标准地址二维码标准地址门牌的制作、换装工作)。


 

2021年3月2日

 文件链接:http://xxgk.wei.gov.cn/show.php?cid=2&id=19636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