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政策解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魏县应急管理局关于《魏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0-12-21 11:02:19点击次数:22987次


 (一)编制目的。建立健全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应急救助行为,提高应急救助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二)适用范围。本预案适用于魏县行政区域内发生自然灾害的市级应急救助工作。自然灾害达到本预案应急响应启动条件的,执行本预案。发生其他类型突发事件,根据需要可参照本预案开展应急救助工作。

(三)工作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坚持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自救,充分发挥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和公益性社会组织的作用;坚持灾害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实现灾害全过程应急管理。

 

文件链接: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魏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通知

                            

(编辑: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